标签建群

一、功能介绍

微伴的标签建群在企业微信标签建群的功能基础上,增加了多个筛选维度,可以根据性别、添加时间、客户标签等邀请符合条件的客户入群,并查看预计送达的人数。

二、功能亮点

  • 标签客户一键拉群:通过标签建群,给指定标签内的客户一键发送入群邀请,让客户管理变得更加轻松,便捷;
  • 客户入群数据统计:创建任务后,即可统计群邀请的完成数据以及客户入群数据;

三、使用场景

当企业需要对客户进行用户分层以配合后续的精细化运营的时候,可以使用标签建群功能。比如教育行业需要按年级分别建家长群,那么可以给不同年级家长设置标签,一次性将同一个年级的家长拉入群聊中;电商行业可以根据新、老客户的不同标签,将新、老客户分别拉入不同的群聊中,针对性地使用促销手段,提高新老客户的转化率。

四、使用权限

超级管理员、管理员、部门管理员——可管理全部标签建群;

普通员工——不可管理。

五、操作步骤

使用 标签建群 前,需配置 基础席位

配置步骤如下:

1、进入【微伴后台】>【配置中心】>【席位管理】。

2、点击【购买席位】,勾选【基础版】,核对订单信息,进行提交,也可扫码联系微伴专属服务人员进行开通。

(温馨提示:注意手机的来电/短信提醒)

3、超级管理员、管理员可在【席位管理】为企业成员开启席位,开启后可进行使用该功能。

1、创建群邀请

进入【微伴后台】>【营销获客】>【标签建群】,点击【创建群邀请】

(1)基础信息

任务名称:填写任务名称,仅在企业内部展示;

选择群发账号:给所选企业成员的客户发送邀请。

筛选客户:可选筛选客户或全部客户。如果选择筛选客户,可按照客户的性别、添加时间段、标签筛选客户,并查看预计送达人数。

(2)设置群信息

入群引导语:设置引导客户扫码进群的话术;

选择群聊:添加标签客户将要进入的群聊,可根据查看的送达人数确认需添加的群聊数量,可以同时选择多个群聊,并一一上传正确的群二维码;

推送逻辑:根据所选群聊里的人数,依次从第一个群聊开始推送,例如:群聊1已有三人,会给前197个客户推送群聊1,再给第198个人开始推送第二个群聊,以此类推。)

*注意群人数上线为200人,当邀请的客户总数大于设置的群聊总人数上限,会出现有一部分客户收到入群邀请但无法进群的情况,所以我们在设置群聊时,可以根据【查看该消息的预计送达人数】设置群聊个数,保证所有标签客户客户都能顺利进群。

如果怕打扰到已经在群聊内的客户,可以选择【过滤客户】,则该客户不会收到入群邀请。

通知成员发送邀请:当成员确认后才能给客户推送群二维码。

2、提醒发送

点击【提醒发送】,员工在企业微信上就会收到微伴助手的群发任务提醒。

3、查看数据详情

在标签建群首页,点击【详情】,可以查看已入群客户、未入群客户、已邀请客户等详细的客户数据。

已邀请客户:邀请客户列表中,已收到成员推送的入群邀请的客户数

未邀请客户:邀请客户列表中,未收到成员推送的入群邀请的客户数

完成发送成员:已将邀请客户入群的群发任务,群发给客户的员工数,若成员收到了多条邀请群发的任务,需将全部推送都发送,则视为已发送

未完成发送成员:收到群发任务的成员,未发送群发邀请的成员数。若成员收到了多条邀请群发的任务,有一条未发送的任务,则视为未完成

还可以查看客户详情,根据客户、所属客服、送达状态、是否入群、群聊进行筛选 查看;

还可以查看成员详情,根据成员、收到任务条数、发送状态进行筛选;

4、删除任务

在微伴首页,点击【删除】,可将删除任务。

五、注意事项

每位客户每天可以接收1条群发消息,不限企业发布的群发还是个人发布的群发;

达到上限后,无法再接收管理员的群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