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设属性

一、功能介绍

员工联系客户时,往往需要通过企业微信侧边栏中客户详情里显示的客户信息快速了解客户,微伴虽然提供了自定义信息功能,能够增加客户详情中的信息类目,但是如果要给客户一个一个填上信息,效率较低。

预设属性功能可以实现在客户没有成为企业微信好友的前提下,提前设置好客户的属性信息,当客户成为企业微信好友后,微伴会在企业微信侧边栏的客户详情中自动添加上该信息,帮助企业提高添加客户信息的效率和准确率。也可以通过导入手机号或Union ID实现给在企业微信中的客户批量设置信息。

二、使用场景

如果企业需要对某个平台或者渠道引流过来的客户设置属性信息,比如——

电商企业需要在双十一期间在小程序中购买了产品的客户,在“购买时间”信息类目填写上“双十一”,可以使用预设属性功能给客户提前设置好信息,帮助企业对这批客户进行精细化的运营。

如果企业想要对已经在企业微信中的某一类客户批量设置属性客户信息,比如——

餐饮企业需要给购买过香辣口味食品的客户在“口味偏好”信息类目上填写“香辣”,可以使用预设属性功能给客户提前设置好信息,帮助企业对这批客户进行精细化的运营。

三、使用权限

超级管理员、管理员、部门管理员——可管理预设属性;

普通员工——不可管理预设属性。

四、操作步骤

使用 预设属性 前,需要配置 营销席位。

配置步骤如下:

1、进入【微伴后台】>【配置中心】>【席位管理

2、点击【购买席位】,勾选【营销扩展包】,核对订单信息,进行提交,也可扫码联系微伴专属服务人员进行开通。

(温馨提示:注意手机的来电/短信提醒)

3、超级管理员管理员可在【席位管理】为企业成员开启席位,开启后可进行使用该功能。

1、设置自定义信息

在【基础】>【客户管理】>【自定义信息】,设置要显示在客户详情里的基本信息和自定义字段;

2、设置预设属性

进入【微伴助手】>【营销】>【客户属性】>【预设属性】,选择对应的方式;

(1)根据手机号

上传方式:可以选择手动录入或者批量导入手机号码;

a、手动录入

先设定表头信息,然后一行输入一个手机号, 以及需要填写的信息,最多可填写50行,选择是否打开覆盖按钮;

b、批量导入

先设定表头信息,点击下载“批量导入模板”,将微伴准备的模板下载到电脑中;

在文档中输入客户的手机号码以及需要填写的信息,填写完成后在微伴后台上传填写完毕的模板文件;

上传好文件后,可设置是否覆盖原有客户的属性信息,设置完成后点击【预设属性】。

(2)根据Union ID

上传方式:可以选择手动录入或者批量导入Union ID ;

a、手动录入

先设定表头信息,然后一行输入一个Union ID, 以及需要填写的信息,最多可填写50行,选择是否打开覆盖按钮;

b、批量导入

先设定表头信息,下载导入模板

在文档中输入Union ID及需要填写的信息,填写完成后在微伴后台上传填写完毕的模板文件;

上传好文件后,可设置是否覆盖原有的客户信息,设置完成后点击预设属性。

(3)根据微伴API

企业若具有技术人员,可根据微伴所提供的API进行接入,不用申请,直接点击下方文档既可查看;

3、查看预设记录

可根据手动记录和批量导入筛选手机号和Union ID的数据,查看手机号/Union ID的添加属性时间、是否添加企业微信,并下载预设记录。

五、注意事项

两种匹配逻辑:

  • 针对新客户,在创建任务之后,通过搜索手机号添加的客户;
  • 针对已是企业客户,在任务创建前,客户的客户画像中填写了手机号;在创建任务后,将存量有手机号客户的手机号修改为导入的手机号,皆可以触发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