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表单

一、功能介绍

微伴的自定义表单优化了企业微信的收集表单功能,企业管理员可以根据业务需要,制作表单来收集活动报名、产品调查、售后评价等信息,还可以根据客户不同的填写行为自动打上相应的标签,记录客户喜好,方便后续精准运营;还可设置跳转链接或跳转二维码,引导客户填写完表后浏览产品页面或添加企业微信,提高转化率。

二、功能亮点

  • 表单形式丰富:根据企业不同的实际需求,微伴提供了问卷、报名、售后、营销四大应用场景的表单模板,方便企业快速制定表单内容;
  • 跟踪客户行为:自定义表单功能记录用户填写表单的行为轨迹,帮助企业进行客户分析,促进精准营销;

三、使用场景

当企业需要收集客户信息时,可以使用自定义表单功能,比如——

需要收集客户需求调查、产品满意度、售后反馈等信息时,可以将自定义表单生成链接或二维码,发送至企业微信客户或企业朋友圈,邀请客户填写;

需要收集活动报名信息、对产品有意向的客户信息时,可以将自定义表单生成链接或二维码后,放置在海报、营销落地页、宣传单中邀请客户填写。

四、使用权限

超级管理员、管理员——可管理全部自定义表单;

部门管理员——可管理部门自定义表单;

普通员工——不可管理。

五、操作步骤

使用 自定义表单 前,需配置 基础席位

配置步骤如下:

1、进入【微伴后台】>【配置中心】>【席位管理】。

2、点击【购买席位】,勾选【基础版】,核对订单信息,进行提交,也可扫码联系微伴专属服务人员进行开通。

(温馨提示:注意手机的来电/短信提醒)

3、超级管理员、管理员可在【席位管理】为企业成员开启席位,开启后可进行使用该功能。

1、新建表单

管理员进入【微伴后台】>【营销获客】>【自定义表单】,点击新建表单

可以选择空白表单进行自定义编辑,也可以选择已有的模板编辑,目前模板类型有:问卷调查、活动报名、售后服务、营销落地页。

2、编辑表单

  1. 选择模板后开始编辑,在编辑页面的右侧设置表单的头图表单名称表单说明等基本信息。

(2)在页面左侧,添加表单的填写项,例如一些基本信息、单选、多选、填空、图片、感谢语等内容框;在页面右侧,填写内容框的【标题】、【默认的文案设置】、【选项内容】。

(3)在高级设置,开启客户标签,可以给选项设置不同的标签,当客户选择不同选项后,可以打上相应的客户标签;

(4)手机/地址/生日的信息支持客户填写后,可设置是否 自动同步客户画像;

(5)表单支持添加图文和轮播图的展示;

(6)表单支持预览和保存为草稿,预览方式可以手机扫码预览,也可直接电脑预览;

3、发布表单

(1)基本信息设置:

表单内容设置完后,点击右上角的发布,进入设置页面,设置表单的截止时间、表单的分组、行为通知、动态通知基本信息,并选择客户可以提交表单的次数,点击完成并发布,即设置成功;

(2)表单分组:

支持对表单进行分组管理,选择分组后,支持修改,在表单素材页点击表单右下角的三个点,选择修改分组即可修改,方便后期管理;

(3)行为通知:开启后,当客户点击或发布表单时,发送表单的员工将会收到消息提醒。

动态通知:开启后,当客户点击或发布表单时,会将客户的打开行为记录在客户动态里。

(4)客户提交次数限制:

可以设置客户提交表单的次数,设置好后,已发布的表单将不支持修改该设置哦。

(5)客户标签:

可为进入表单页面、填写表单、提交表单的客户,打上不同的标签,并添加相应的评分。

(6)跳转设置

可设置跳转链接和二维码,客户提交表单后,会自动跳转进入相应的页面。

移动端示例图:

4、查看数据

表单设置完成后,将表单分享给客户,有两种分享方式可供企业使用:

群发表单:进入「客户群发」、「客户群群发」、「欢迎语」、「渠道码欢迎语」的页面,选择表单,可将表单作为群发内容、欢迎语,发送给客户。

下载二维码:将页面的二维码下载下来,放在海报等地方使用。

a、表单详情

客户填写后,管理员点击数据详情,可进入表单内容分析页面查看每个选项的比例,并将数据导出;

可进入客户数据详情页面,按照客户名称、表单内容、地区、时间进行筛选,并将数据导出;

可进入员工发送数据页面,查看每个员工的发送情况,及客户点击、填写、提交表单的数据;

b、数据详情

在按表单查看中,可根据表单分组、使用时间及表单名称进行筛选,对表单进行修改与分享;并可查看已发布与已截止的表单;

descript

在按客户查看中,可筛选客户并查看表单填写详情。

descript

六、注意事项

部分企业若选择匹配方式-客户微信ID匹配需要绑定Union ID使用。

如何绑定unionID:

1.将和企业微信同主体公众号绑定在微信开放平台。

2.将这个公众号绑定在企业微信后台。

参考教程:企业微信如何绑定unionid

注意:由于企业微信安全升级,22年8月后注册使用的微伴客户,不用再绑定union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