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索合格定义

一、功能介绍

线索合格定义可以帮助企业准确判断MQL(营销合格线索)和SQL(销售合格线索),让销售团队把更多的时间精力投入到跟进客户、服务高价值客户的过程中去,提高转化率和服务质量。

  • MQL:营销合格线索,满足MQL标准,与其他客户相比更容易转变成客户的线索,销售人员可进行跟进转化
  • SQL:销售合格线索,满足SQL标准,客户可能有购买意向,符合潜在客户标准

二、使用场景

企业把获得的新客户线索添加至企业微信后,线索合格定义会自动判断哪些客户是有明确意向的客户(MQL),员工可在该客户的侧边栏-客户画像中看到相关标识,从而更好地进行针对性的销售服务从而把客户转换成意向强烈的客户(SQL),直到最终转换为客户

三、使用范围

超级管理员、管理员——可管理全部线索合格定义;

部门管理员——可管理部门线索合格定义;

普通员工——可管理个人线索合格定义。

四、操作步骤

使用 线索合格定义 前,需配置 销售席位

配置步骤如下:

1、进入【微伴后台】>【配置中心】>【席位管理】。

2、点击【购买席位】,勾选【销售扩展包】,核对订单信息,进行提交,也可扫码联系微伴专属服务人员进行开通。

(温馨提示:注意手机的来电/短信提醒)

3、超级管理员、管理员可在【席位管理】为企业成员开启席位,开启后可进行使用该功能。

1、规则设置

(1)MQL自定义

点击【编辑】按钮,支持根据客户满足的基础信息以及自定义信息、是否提交表单、是否为客户创建商机、是否添加企微、客户评分达到多少分等多维度来自定义 MQL规则,当用户满足以上设定的规则后将会在 [侧边栏-客户画像] 增加MQL标识。

最多支持添加20条规则哦~规则之间可以是【且】或者【或】的关系;

注意:规则设置保存后,满足条件的客户才会增加MQL标识,不会计算历史数据哦~)

客户满足规则条件后,在[微伴后台-客户管理-客户详情]增加MQL标识;

[侧边栏-客户画像]

(2)SQL自定义

点击【编辑】按钮,支持根据客户满足的基础信息以及自定义信息、是否提交表单、是否为客户创建商机、是否添加企微、客户评分达到多少分等多维度来自定义SQL规则,当用户满足以上设定的规则后将会在 [侧边栏-客户画像] 增加SQL标识。

注意:SQL默认规则:必须满足MQL条件;

规则设置保存后,满足条件的客户才会增加SQL标识,不会计算历史数据哦~)

2、数据统计

(1)数据总览

支持筛选客户类型以及时间查看客户总数、MQL总数、SQL总数、关联商机数等详细数据;

支持查看数据漏斗,默认展示前三渠道的详细数据;

(2)表格数据

支持自定义选择任意31天范围内的线索客户、企微客户的数据详情,包含新增客户数、新增MQL、新增SQL、以及关联商机数详细数据,并且支持导出Excel;

五、注意事项

在规则设置好后,满足条件的客户才会生效于这条规则,并且不会计算历史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