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分流码

一、功能介绍

标签分流码可以根据客户标签,把标签客户分配给不同的员工和群聊。企业先在微伴后台选择客户标签和以及标签对应的二维码规则,设置完成后可以生成二维码或链接,然后投放至公众号、小程序等能够触达客户的渠道。

客户扫码或点击链接时,会根据规则将客户分配至相对应的客服或群聊,无需再次根据客户标签依次拉群分配,帮助企业提升工作效率

二、使用场景

适用于客户精细分层的行业,比如教育、零售等行业。例如教育机构不同年级的学员扫描标签分流码后,会自动加上不同年级班主任的企业微信账号,或者加入不同年级的班级群;零售行业可以通过标签分流码,将不同等级的会员用户引导至不同的企业微信群,并针对不同的会员群精细化运营。

三、使用权限

超级管理员管理员部门管理员——可管理标签分流码;

普通员工——不可管理。

四、操作步骤

使用 标签分流码 前,需要配置 营销席位。

配置步骤如下:

1、进入【微伴后台】>【配置中心】>【席位管理

2、点击【购买席位】,勾选【营销扩展包】,核对订单信息,进行提交,也可扫码联系微伴专属服务人员进行开通。

(温馨提示:注意手机的来电/短信提醒)

3、超级管理员管理员可在【席位管理】为企业成员开启席位,开启后可进行使用该功能。

1、创建标签分流码

进入【微伴后台】>【营销】>【企微活码】>【标签分流码】,点击【新建规则】;

(1)添加规则

选择标签:选择给哪些标签客户使用规则

二维码类型:渠道码/门店扫码/自动拉群

选择该类型下的二维码:可选择该二维码类型中已经创建好的二维码,如果需要放置新的二维码,需到对应功能中进行设置

(2)设置扫码页面海报

如果添加类型为渠道码或自动拉群,需要设置扫码页面的海报。

注:在微伴创建门店活码时,需要设置扫码页面的海报,所以这里无需再次设置;

但在创建渠道码和自动拉群时,不需要设置扫码页面的海报,所以在这里需要设置。)

扫码页面海报可设置为个人名片或上传海报,选择后需添加其他的信息比如页面标题、企业介绍、企业logo等等。

2、编辑标签分流码

如果有需要修改的地方,可以在对应规则的操作下点击修改,修改标签分流码的规则和扫码页面;如果不再需要这个规则,也可点击删除按钮进行删除;

3、点击分享,投放使用

规则设置完成后,点击分享按钮,可选择二维码或者链接的形式进行分享;

4、客户扫码步骤

规则设置好后,标签客户扫码会进入企业预先设定对应标签的【渠道码/自动拉群/门店活码】的客户或群聊中;

五、注意事项

(1)部分企业需要绑定unionID使用

如何绑定unionID:

1.将和企业微信同主体公众号绑定在微信开放平台。

2.将这个公众号绑定在企业微信后台。

参考教程:

企业微信如何绑定Unionid

注意:由于企业微信安全升级,22年8月后注册使用的微伴客户,不用再绑定unionid。)

(2)标签分流码的分配规则补充说明:

情况一:客户没有标签,会根据默认规则分配。(默认规则可以修改,不支持删除)

情况二:当老客户有标签/新客户预设了标签时,客户会根据标签规则进行分配。

(3)建议每个标签仅设置一个规则,若一个标签存在多个规则或一个客户有多个标签规则,系统将随机给客户展示一个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