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打标签

一、功能介绍

预打标签功能可以实现在客户没有成为企业微信好友的前提下,提前打上设置好的标签,当客户成为企业微信好友后,会被自动打上该标签

二、功能亮点

  • 客户数据联通归集:为客户预先打标签,帮助企业对客户数据高效分类归集,为企业建立完善的客户标签体系。
  • 客户精准运营:可根据预先打上的标签对客户进行精准化运营,提升运营效率和营销效果。

三、使用场景

如果企业在各大平台或者渠道筛选了一批目标客户,想给这批客户在企业微信中打上标签,比如:

需要把小程序中的会员客户导入企业微信中运营,打上”小程序会员“的标签,那么可以使用预打标签功能给目标客户提前打上标签,帮助企业对这批客户进行精细化运营。

四、使用权限

超级管理员、管理员、部门管理员——可管理全部预打标签;

普通员工——不可管理预打标签。

五、操作步骤

使用 预打标签 前,需要配置 营销席位。

配置步骤如下:

1、进入【微伴后台】>【配置中心】>【席位管理

2、点击【购买席位】,勾选【营销扩展包】,核对订单信息,进行提交,也可扫码联系微伴专属服务人员进行开通。

(温馨提示:注意手机的来电/短信提醒)

3、超级管理员管理员可在【席位管理】为企业成员开启席位,开启后可进行使用该功能。

1、根据手机号

上传方式:可以选择手动录入或者批量导入手机号码;

(1)手动录入

一行输入一个手机号, 请使用回车换行,最多可填写200个手机号;

(2)批量导入

点击“下载导入模板”,将微伴准备的模板下载到电脑中;

在文档中输入客户的手机号码,点击上传既可;

客户标签:被上传了手机号的客户将会被自动打上选择的标签;

注意:客户的微伴客户画像中填写了手机号,或通过搜索手机号添加的客户才能被自动打上标签)

2、根据 Union ID

[ 根据手机号预打标签 ] 操作类似,可以手动录入,也可以批量导入;

(1)手动录入

一行输入一个 Union ID, 请使用回车换行,最多可填写200个 Union ID;

(2)批量导入

点击“下载导入模板”,将微伴准备的模板下载到电脑中;

从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中获取客户的Union ID,并在文档中输入客户的 Union ID,然后上传填好的文档;

3、根据微伴API

若企业具备技术资源,可让技术人员调用微伴的API实现预打标签。

4、查看标签记录

在【标签记录】板块可以查看“是否添加企业微信”、“预打标签”以及添加标签的时间,支持输入手机号 / Union ID 搜索记录详情。

点击【上传记录】,可查看历史记录,上传的时间、上传的记录数量、上传记录设置的客户标签以及上传成员。

六、注意事项

两种匹配逻辑:

  • 针对新客户,员工直接用手机号添加,即可打上标签;
  • 针对老客户,在创建好任务后,我们会去进行手机号的匹配,如果能拿到用户的手机号,则可打上标签;

注:给存量用户 填写手机号或编辑手机号,都可触发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