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存档

一、功能介绍

企业微信的消息记录保存时长最多可保存90天,如果想要永久保存消息记录,需要开通会话存档,但购买后不能直接使用,需要根据企业微信提供的API文档进行开发。

微伴助手在企业微信会话存档的功能上,开发了更完善的消息存档功能,企业购买后可以直接使用。消息存档可以在员工和客户都知情的情况下永久保存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类型的聊天记录,并支持以员工、关键词、时间段、群聊等多维度快速检索消息,查看语音消息时能够将语音转为文字,方便企业查看,合理保障企业和客户的利益。

二、使用场景

需要使用企业微信服务客户的行业比如教育、电商等行业,或者对数据私密性要求较高的行业比如金融、医疗等行业,可以使用消息存档安全合规地永久保存聊天记录,帮助企业了解员工的服务质量、遇到纠纷时快速查明真相,保护企业与客户的利益。

三、使用权限

超级管理员、管理员——可查看全部员工消息存档记录;

部门管理员——可查看部门员工消息存档记录;

普通员工——不可查看消息存档记录。

四、操作步骤

使用 消息存档 前,需配置 会话席位

(注意:配置席位的前提是开通企业微信会话存档

配置步骤如下:

1、进入【微伴后台】>【配置中心】>【席位管理】。

2、点击【购买席位】,勾选【会话扩展包】,核对订单信息,进行提交,也可扫码联系微伴专属服务人员进行开通。

(温馨提示:注意手机的来电/短信提醒)

3、超级管理员、管理员可在【席位管理】为企业成员开启席位,开启后可进行使用该功能。

1、开通消息存档

① 进入企业微信后台,点击高级功能,会话内容存档;

② 上传确认函,等待腾讯审核;

③ 审核通过后,进入【微伴后台】>【会话】>会话分析>消息存档,点击开通;

④ 根据步骤进行配置消息存档即可;

2、充值语音转文字

如果需要语音转文字功能,可以在消息存档功页面点击【进行充值】,按照收费标准购买;

补充说明:

语音转文字功能是指企业在查看消息存档时,可将语音消息转为文字消息,1条语音转为文字算1次。

3、保存消息记录

若员工开通了消息存档,添加客户后会给客户发送一个小程序告知聊天记录会被保存,客户默认同意;若客户不同意可以点击【查看服务须知】进入小程序更改选择,若客户选择不同意则不会保存客户发送的消息;

客户是否同意消息存档的状态在微伴也会显示;员工在与内部员工的聊天对话框中没有这个状态;

点击右上角的【未同意会话存档客户】,可查看企业哪些客户没有同意消息存档,提醒员工跟进、给这类客户打标签,并支持导出表格;

4、查找消息记录

聊天记录可以通过员工客户群聊关键字以及时间进行筛选;

提示:因企业微信限制,消息存档内部分群聊暂不支持获取、更新群聊名称 )

五、注意事项

微伴只能获取到配置接入消息存档之后的聊天记录,接入之前的内容无法查看哦~

消息存档配置教程:点击进入(登陆微伴助手后台后,使用浏览器打开教程链接)